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在许多金融产品中,保险是保障家庭资产安全和继承的有效工具之一。高资产客户最看重保险的稳定性、安全性和确定性,保障家庭的长期稳定离不开保险的几个独特功能:保险的信托功能、保险的避税功能、避债和贷款功能。根据家庭可投资的金融资产数量,高端客户大致可分为三个层次:500万元到几干万元、过亿元和几十亿元以上,这三类客户的理财需求有所差异:

千万客户对金融投资和房地产投资更感兴趣,他们的大部分资产来自房地产投资。同时,他们也非常关注家庭资产的安全和投资收益,他们将根据自己的资产进行一定的保险、基金、信托、外汇、私募股权投资等组合。

目前很多这一层级的客户也开始尝试把几百万的现金投入到朋友或看好的小公司中,期待着有朝一日能成为创业板上市公司的股东。亿万级或几十亿级的客户除了房产较多以外,对风险投资PE或者自己创立种子基金、投资创业企业更感兴趣,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关注艺术品投资。原本对保险不感兴趣的他们也开始投入一定量的资金进入保险公司,作为安全垫和对冲风险的避险工具。

每个人购买保险的理由可能都不一样,但相对其他金融产品,高端客户选择保险最核心的目的就是安全、确定和家族传承。

保险作为家庭资产的底线,可以把不确定的未来确定下来,保证自己和家族在最坏的金融环境下也能安然度过和得以延续,而这也正是富人战斗成果的保留。是高风险投资的对冲,亦是东山再起的资金。

保险业的快速增长,是因为在这个蓬勃发展的时代,有很多创造财富的机会。以个人的勇气和努力,这是由这个历史时期决定的,然而快速下滑的原因是很多中国企业借助政策和机遇成长起来,内部管理难以与时俱进。最重要的是很多人都富了,但他们没有富人的思想和习惯,面对财富的快速增长,他们并不具备承受能力。

上一篇:如何让医保报销的更多?这篇文章告诉你答案!
下一篇:财险公司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哪些步骤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