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家财险是什么?有什么投保误区

有房有车是很多年轻人的梦想,其中对于买车而言,还需要面临的就是购买汽车保险的问题。有了车很多人会第一次买车险都是比较迷茫的,但是有些强制保险还是可以对车主有些指引。但是房子是没有强制保险的,因此很多人不为房子投保,甚至不知道房子能不能买保险。今天,我们要谈的是如何为你的房子买财产保险。

什么是家庭保险?保险定义:家庭财产保险是指以居民家庭的住宅(包括附属设施、装修)和所储存的实物财产为保险标的的的保险产品。

家财险常见购买误区:1、重复或超额投保

作为“财险”的一种,家财险遵循补偿性原则,即财产的实际损失如果超过保额,最多按保险金额赔偿,而如果实际损失少于保险金额,则按实损赔偿。如果同一标的投保多家产品,各家保险公司将分摊其损失,被保险人不会获得超额赔款。所以,建议大家买家财险时切莫重复或超额投保,否则多交的保费将没有任何意义。

2、把保险当作“包险”

大多数人对于家财险的最大误区便是家财险的保障内容,下意识地觉得“保险”=“包险”,只要是家里的东西,都是可以保的。实际上,家财险保障更侧重于房屋装修类物品,以及可衡量价值的财物。

3、投保后万事大吉

买了房产保险后,有些人认为一切都已经结束,任何问题都会由保险公司赔偿,所以他们不需要进行必要的管理保护,这是不可取的。首先保险财产的必要管理将在合同中明确列为被保险人的义务;其次一些房产保险条款会规定一定比例的免赔额,一旦财产受损,你还需要承担部分损失;最后如果被保险人疏于管理而导致保险事故的发生,在一定的合同条件下,可能导致保险公司拒绝索赔。

本文标签: 家财险 车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建工意外险的基本特征和投保方式
下一篇:飞机延误可以买航空延误险,航延险条款介绍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