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利润损失险是什么,利润损失险相关介绍

我们都知道做生意有赚有赔,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最大程度的减少损失呢?利润损失保险应运而生,它又称“营业中断保险”,是财产保险附加的一种扩大保险。一般财产保险只对各种财产的直接损失负责,不负责因财产损失造成的利润损失,利润损失保险是工商企业的一种特殊保险。

利润损失保险是对被保险人因发生相应财产保险单规定的保险事故而造成的业务中断或干扰所造成的损失负责。它是在财产保险和财产一切险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不能单独投保,投保人是否持有完整有效的财产保险单是盈亏保险的必要条件。凡依法设立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个体工商户及其他经济组织,均可作为被保险人。

本保险负责赔偿其损失,包括火灾、爆炸、雷电、飓风、台风、龙卷风、风暴、暴雨、洪水、冰雹、地崩、山崩、雪崩、火山爆发、地面下陷下沉、飞机坠毁、飞机部件或飞行物体坠落、水箱、水管爆裂等。

赔偿流程:

受理案件――现场查勘――核定损失――责任审核――赔款计算――赔付结案

全球经济停产给许多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首当其冲的是服务业,包括小吃、旅游、餐饮、娱乐、酒店等。大品牌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利润损失、租金损失、银行贷款利息损失、设备折旧、原材料过期、员工工资等都面临巨大压力,遗憾的是,有些企业在复工前已经宣布解散。新冠疫情将在未来两年造成全球经济增长损失逾5万亿美元,超过日本的年产值。这是华尔街银行发出的警告,在疫情迫使各国政府相继要求企业停产、居民呆在家中之后,全球陷入了19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和平时期衰退。

上一篇:德国留学签证的保险费,德国申请签证保险贵吗
下一篇:建工意外险的基本特征和投保方式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