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如何利用保险传承财富?财富传承保险介绍

遗嘱、信托和人寿保险都是目前财富继承的主要工具,我们今天就着重来了解人寿保险作为财富传承的功能。通过购买保险,资产可以按年计算到下一代,从童年到老年,这样我们就不用担心财产在短时间内被挥霍,下一代独立生活的能力也保证了他们有一定的生活质量,因此人寿保险在传承财富上有着明显的作用。

三代人受益于一张保险单的事实,大家并不少见。买了保险后就像种树一样,你可以一辈子享受清凉,甚至为子孙后代遮风挡雨。众所周知,保险的功能之一就是稳定,是其他任何金融产品都无法替代的功能,已成为世界先进发达国家和地区家庭理财的最重要选择。

为人父母者,谁不爱自己的孩子?谁不想把自己打拼下来的财富传承给他们,让他们衣食无忧?但做法不同,结果真的大不相同。财富传承最重要的特征就是确定性,确定财富安全,确定财富升值,确定财富运用,确定财富分配,确定财富不受婚变和纠纷的影响,保险的功能正是把这些确定变成了一定。

保险公司的业务员或者代理人在推销保险产品的时候,会多方面强调保险相对其他金融产品所具有的独特优势,其中保险的财富传承功能是卖点之一。

保险公司强调保险的财富继承功能,以满足高净值人群的需求,这就带来了保险产品的热销,市场上也迎来了保险理财的热潮。不过,这也是对保险公司销售职能的误解,我们不能否认保险的继承功能,也不能盲目相信。我们需要消除保险的误区,满足一定的条件,才能发挥保险的这一功能,否则就会找对了病根吃错了药,买了保险却达不到目的。

上一篇:企业财务会出现哪些风险?企业财务风险分析
下一篇:社会保障金补缴新政策,养老保险补缴规定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