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企业财务会出现哪些风险?企业财务风险分析

企业财务风险是一种相对立体化的风险,涉及的行业和部门非常广泛。在诸多发展机遇面前,企业也面临着明显的财务风险。因此,为了减少企业不愿承受的经济损失,提高企业资本利用效率,积极防范和控制企业财务风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分析企业会面临哪些财务风险吧。

1、企业投资风险分析

企业投资风险是企业财务风险的主要组成部分,投资风险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企业的投资在项目完成后甚至不能收回投资,从而导致企业的投资不能收回。企业财务投资风险的主要原因是投资决策失误,在投资过程中,投资项目占用大量资金,降低了企业的流动性。投资失败的主要原因在于,在进行项目投资之前,没有对项目的可行性进行分析,缺乏充分的市场的调研,对投资项目在市场的未来发展预估不足。

2、企业融资风险分析

企业的融资风险也是企业财务部门面临的重要风险之一,企业的融资方式主要有债务性融资和权益性融资。企业的融资风险主要体现在了利率与汇率风险两个方面,企业的财务部门需要融资市场加大观察力度,认真分析可能出现的汇率跳动,以及市场是否具有潜在的通货膨胀风险。

3、企业经营风险分析

企业面临的财务风险也来自于企业的经营风险,企业经营风险一般是由于企业经营管理不善,企业财务现金经营出现严重困难或资金链严重断裂,企业资金无法满足企业日常经营过程中的基本资金需求所致。当企业产品滞销或产品质量出现严重问题时,会导致严重的经营问题。企业的大量存货如果无法及时销售,出现大面积的产品积压,会导致企业的资金难以回笼。

上一篇:仓储保险一些条款内容的解读
下一篇:如何利用保险传承财富?财富传承保险介绍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