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保险保费如何测算,各项保险的计算方法

随着保险行业的繁荣,保险产品越来越多,面对五花八门的保险,我们或许会选择的眼花缭乱。为了帮助我们选择一个好的产品,就需要了解很多关于保险的知识。其中,我们需要知道如何计算每种保险的保费,今天我们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意外险、车险和人身险保费的计算方法。

意外伤害的保险标的是意外伤害,被保险人死亡、伤残、暂时丧失劳动能力或者医疗费用,以被保险人的意外伤害为给付条件。因此,意外伤害保险包括死亡赔偿金、伤残偿金、医疗保险金和停业赔偿金。它的保费测算比较简单,公式用“保险费=(保险金额)×(险种费率)×(缴费年限)”就可以简单计算了。

车辆保险是机动车保险,是指由自然灾害或事故造成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的商业风险。车险作为财产保险中的一种,包括两大类,一类是国家规定必须上的,即交强险;另一类是商业险,这一类的种类很多,较常见的有: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盗抢险、车身划痕险、玻璃破碎险等。

各项险种的保费如下,车辆损失险一般是车价的1%以内;第三者责任险的费用是自行选择的,有5万、10万、20万等多种;全车盗抢险的费率一般为车价的0.6%左右;车上人员责任险又分为驾驶员责任险与乘客责任险,费率分别为5‰与1.5%;车身划痕损失险这个费率一般是车价的0.5‰-1‰;玻璃破碎险这种险区分进口车和国产车,费率一般会是车价的1‰-2‰。

人寿保险是人民生活的保障,它的保费计算相对而言也是比较复杂的,没有统一和固定的公式,需要考虑性别、职业、年龄、保险期限、生命周期表、预期收益率、投资回报率、风险评估等因素,因此只有合格的精算师才能得出准确的结果。我们通常接触的保险产品是由精算师计算,并在上市销售前报保险监管机构批准备案的,人寿保险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纯保费,在达到保险条件时用于支付保费;另一部分是附加保费,用于支付各项管理费用。

本文标签: 保险保费 保险计算
上一篇:社保范围广但程度低,需要商业保险来补充
下一篇:拔牙保险赔吗?医保报销范围包括拔牙吗?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