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买意外伤害保险要注意什么?意外保险介绍

我们都知道意外伤害保险对于我们而言的重要性,但是意外伤害保险的种类多、投保方式也丰富,我们应该如何购买意外保险呢?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时,要注意投保年龄、职业类别、保险金额、缴费免责条款等等。具体的保险方式有很多种,可以选择直接到保险公司咨询购买,也可以选择网上保险平台进行比较购买。

买意外伤害保险要注意什么?

1、在签订保险合同时,应当要求保险公司向投保人和被保险人出示或者提交保险合同条款,出具保险种类的保险条款,并要求保险公司向投保人说明保险合同的概念、定义和所有免责条款否则,被告的辩解将不具有法律效力。

2、由于意外险合同条款相对比较简单,保险利益也简洁明了,保费较为低廉,因此购买流程并不复杂。除了传统的代理人渠道之外,网络销售方式也开始逐渐流行。投保时,可以选择一些短期的、功能单一的意外险,如保障内容简单、保费低廉、条款清晰的旅游意外险等,可以通过网络销售平台去购买,注意保存好相关记录。

3、如不幸发生意外事故,投保人需注意保留由警察局、医院等合法机构出具的相关凭证并保留存根,为日后可能发生的诉讼纠纷提供证据,增加胜诉的砝码。如果保险公司拒绝理赔,并在协商无果的情况下,投保人可以借助法院要求保险公司出具详细说明和证据,为自己谋取正当利益。

4、小心不要买“手撕”保单。保监会明确禁止以“手撕”形式经营短期意外保险。撕毁单签发的所谓保险单,是指撕毁的保险凭证上印有保险金额、保险费、保险责任等内容,但没有记载投保人和被保险人的姓名和有效证件号码,保单销售时未实现计算机网络下发,保单原始信息无法实时进入公司核心业务系统。

本文标签: 意外保险 购买保险
上一篇:保险单包括的事项有哪些?投保的注意事项
下一篇:为什么需要意外险?意外保险的分类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