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生育险能报销多少钱?生育保险报销信息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愿意生孩子,这已经是一个普遍的社会现象。除了不想自己的生活过早受到束缚外,还因为在目前的环境下,生孩子的成本越来越高。尤其是一些有一个孩子的家庭不想再有第二个“吞金兽”。其实面对这种情况,国家早就为老百姓提供了一个解决办法,那就是生育保险。

生育保险大家已经不陌生了,尤其是有单位的朋友们更加熟悉,国家政策规定: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已经生过孩子或者没生孩子,所在公司都要按照员工社保缴费基数的0.8%到0.85%为他们缴纳生育保险,而这项开支是员工个人不用掏钱的一部分。

对于生育险生效的标准,要求在生育保险缴满一年,并且孕期仍然在缴费,才可以实现报销。生育险报销分为哪些方面呢?生育保险报销分为生育医疗待遇和生育津贴。

生育医疗待遇是指在生孩子或者流产过程中花的检查费、接生费、手术费、住院费和药费。

生育医疗费报销分为固定报销金额(无论花费多少都按照固定数额报销)和按比例报销两种形式。

生育津贴简单概括是女性在休产假的过程中,公司必须按照单位上一年的平均工资,给产妇发补贴。一般情况下,女性基础产假是98天,剖腹产在此基础上还要再加15天;且生下多胞胎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就多加15天。

只有了解了生育保险的构成和报销情况,才能知道自己是否遭受了损失。比如前段时间看到一条评论说,因为不懂生育保险,一位宝妈在怀孕期间辞职了。结果,她负责人力资源的同事告诉她,如果她之前没有离开公司,她就可以得到数万元的生育津贴,这让她感到遗憾,如果她有钱,她的产后生活就不会这么紧张了。

上一篇: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如何领取失业保险
下一篇:商业保险有必要买吗?普通门诊保险怎么买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