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团体意外伤害保险是什么?受到企业青睐的原因

保险的类中多种多样,投保方式也灵活多变。目前市场上除了可以个人投保保险之外,还可以以团体的形式购买保险。团体意外险就是被很多人选择的团体类保险之之一,那么什么是团体意外险?团体保险是指投保人为特定团体成员投保,由保险公司以一份保险合同提供保险保障的人身保险。

团体意外伤害保险,一般来说是团体保险形式下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一种形式。一般来说,企业作为投保人,为员工购买团体意外保险,即这种保险同时为多人提供人身意外保护。团体保险的被保险人在合同签发时不得少于3人,特定团体成员的配偶、子女、父母可以作为被保险人。

为什么团体意外险很受企业青睐,主要原因有三:

1、有很好的性价比体验。

以团体的方式来进行投保,可以规模获得一定的价格优惠,但其保险责任、给付方式都同于个人意外险。

2、有很好的风险化解力。

团体意外险不仅仅限于一项员工福利制度,同时也是企业运用保险化解经营风险的有效工具,特别是员工在工作以外的时间和场合发生了意外事故,无法被判定为工伤时,能起到有效的3、安抚与解决作用,能增强企业的凝聚力。

给员工购买一份团体意外险,就是给员工护身符,让员工感受到公司的关爱,有利于增强对公司的归属感。这在很多企业已成为一个标配。

团体意外险包括哪些险别?最基本的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应包括意外死亡或伤残责任、意外伤害医疗费用赔偿、意外住院日赔偿津贴。这三种保险责任基本上涵盖了事故发生后可能发生的一切费用和赔偿,因此在购买团体意外伤害保险时,一定要看是否有这三种保险责任,这是标准配置。

上一篇:团体意外伤害保险介绍,团体意外伤害保险的责任
下一篇:施工人员意外伤害保险是什么?施工人员意外伤害险介绍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