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施工人员意外伤害保险是什么?施工人员意外伤害险介绍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可以看到高楼大厦平地而起、越来越多,这就意味着工程项目也越来越多。建筑也是我们常见的高风险职业之一,建筑事故也层出不穷。因此为了保证员工的安全,市场上推出了工程意外伤害保险,这一保险能够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那么让我们看看工程意外伤害保险是什么?

工程事故保险也被纳入人身意外保险的大范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是指因意外伤害致人身死亡或伤残,给付保险金的人身保险,而工程意外伤害保险也将事故的范围限定在施工现场,是专门为建筑工人设计的一种保险。工程意外伤害保险的出现和施工单位为员工投保体现了社会对建筑工人的人身安全的高度重视,也极大的鼓舞和温暖了建筑工人的心。

工程意外伤害保险是什么?建筑工程的施工人员意外险通常是由施工方买的,需要施工方自付,业主方买的是建筑工程一切险。工程意外伤害保险保费可以是按工程价乘以费率,建筑一切险也是。实行施工总承包的,由总承包单位支付意外伤害保险费。意外伤害保险期限自建设工程开工之日起至竣工验收合格止。

工程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险金额一般是建筑方根据自己的利益进行选择。一般保险费是根据施工人数或建筑面积或工程总造价三者选一来计算。如,某建筑工程,工期一年,工程总造价1千万元,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预计用工100人,该工程现参加《建筑工程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额10万元/人。

什么是工程意外伤害保险?工程意外伤害保险适合哪些人投保呢?我们需要了解的就是凡在施工现场从事施工作业、项目管理并与建筑施工企业建立劳动关系的人员,应当按照国家建筑法的要求,由建筑施工企业为该类劳动群体购买保险,享受工伤待遇保险,确保相关的员工利益。

本文标签: 意外伤害险 意外保险
上一篇:团体意外伤害保险是什么?受到企业青睐的原因
下一篇:食品安全责任险是什么,投保它有什么意义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