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智能机,不像以前的“板砖机”那样耐摔,稍不留神就很会摔坏,其中最容易坏的就是智能机屏幕了。小编之前也摔坏过一次手机屏幕,拿去专卖店修理,竟然花了400多(手机是网上买的合约机只要1000),这才意识到屏幕是真的贵啊。保险公司也看中了这个商机,推出了专门保障手机屏幕的碎屏险,那么这类险种到底怎么样呢?

一、什么是手机碎屏险

现在智能机屏幕有内外屏之分。外屏是触摸屏,价格也比较便宜,即便坏了修理费用也不会很贵,但是如果坏的是内屏,那么就比较麻烦了,修理费用就比较贵了,少则几百多则上千。手机碎屏险就是保障这个而设计的,如果手机因为一些特别的原因导致受损,就可以获得保修或是加费换新。

二、手机碎屏险怎么样

首先在这里要给大家先明确一点,这款产品是保险,起的是预防作用,如果你的手机屏幕已经碎了,那么再买是没有用的。对于已经发生的风险,保险公司是不可能接受投保的,更不可能予以理赔。

建议如果自己平时有点马虎,手机已经不小心碎过好几次了,那么可以考虑购买一下手机碎屏险。

三、购买手机碎屏险注意事项

1.手机碎屏险是和被保险人身份证严格绑定的,手机出售后手机屏幕碎是不能转让的;

2.非原装屏幕或已经在非官方售后中心有过拆机的手机是无法购买手机碎屏险的;

3.购买完手机碎屏险,并不是立即生效的。一般是在投保成功后的第7日零时起生效,未生效前是不予赔偿的;

4.越狱的iOS手机和已经root的安卓手机是不被保险公司所承认的;

5.如果进行理赔时,大家无法提供投保时的手机串号或串号变更证明,或维修网点扫码确认主板IME与保单信息不匹配是无法理赔。

四、最后

手机碎屏险在市面上还是比较常见的,手机官网上可以购买,第三方销售平台也有,具体怎么买,需要什么险,还是看你自己的需求。

上一篇:预算有限?教你花最少的钱买到保障高的保险
下一篇:哪些情况下社保不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