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上买保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由于它的方便快捷,很多年轻人都会通过网上给自己或者家人投保。网上投保虽然好,但是还是有一些地方需要注意,今天就来聊聊网上投保的注意事项,防止大家买了保险却埋下理赔纠纷的隐患。

一、选择靠谱的投保渠道

网上买保险虽然便捷,但是不乏有一些山寨的假网站,要是在上面投保,岂不是白白浪费了钱?所以选择一个靠谱的网站是我们网上投保的第一步。我们可以选择一些保险公司的官网或者第三方投保平台,这些投保渠道正规有保证。

山寨网站怎么区分呢?山寨网站一般功能比较单一,保险产品少,而正规保险公司网站功能齐全,保险产品种类更多。

二、保险条款要认真阅读

不管是在线下投保还是在网上投保,保险条款都要认真看清楚,这也是对我们自己负责,千万不要图省事不看条款就直接投保,给以后的理赔埋下纠纷隐患。

保险条款里面有产品的介绍、保险责任和免责事项,投保人和被保险人的义务以及保险理赔的规则,都需要我们认真去阅读。

三、千万不要盲目投保

网上投保虽然没有保险合同,但是有电子保单,单子保单同样具有法律意义。千万不要盲目投保,对待电子保单,我们应该像对待纸质保单一样慎重。

最后,网上买保险需要注意的事项还是很多的,今天就介绍到这里,觉得有用别忘了分享给你身边的亲朋好友。

本文标签: 网上买保险 注意事项
上一篇:免责条款是什么?具体有什么用?
下一篇:没有如实告知,保险公司真的不会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