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户外自助旅游可以买什么保险?自助旅游保险介绍

户外自助旅游是一种比传统旅游更轻松的旅游方式,为了使户外自助游更加完善,必须考虑安全问题。您是否想要购买户外自助旅游保险?其实在制定户外旅游计划时,无论是传统旅游、自驾游还是户外自助游,都应该是购买相关旅游保险的时候了。保险不仅可以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后果,还能让你的旅途更加快乐。

现在可以供我们选择的有哪些户外保险?户外保险的主要产品有:旅游意外伤害保险、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住宿旅游人身保险、旅游救助保险和旅游救助保险,其中前三者是基本险。

1、游客意外伤害保险:在保险有效期内,因意外事故导致游客死亡、残疾或丧失身体机能的,保险公司除按规定支付医疗费用外,还要向伤者或死者家属支付保险金。

2、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到景区旅游,体验那惊险刺激的旅游项目之前,最好先选择自愿性的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现在保险公司开设的该险种,每份保险费1元,保险金额1万元,一次最多可投保10份。保险期限为从购买保险进入旅游景点时起,至离开景点时止。

3、住宿游客人身保险:在保险期限内,游客因遭意外事故、外来袭击、谋杀或者为保护自身或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而致自身死亡、残疾或身体机能丧失,或随身携带物品遭盗窃、抢劫等,保险公司按不同标准支付保险金。

4、旅游救助保险:这类保险是国内各保险公司普遍开办的险种,是保险公司与国际救援中心联合SOS推出的,游客无论在国内外任何地方遭遇险情,都可拨打电话获得无偿救助。

5、旅游援助保险:这种保险非常适合出国旅游,出国在外我们都有些人不生地不熟,一旦发生危险就比较难以应对,但是有了旅游援助保险的保护,游客只要打个电话就可以得到免费的帮助,以防因不了解当地的风俗习惯而发生意外或法律纠纷,因此这一保险还是很有必要的。

本文标签: 旅游保险 自助保险
上一篇:澳洲旅行需要买保险,保险相关注意事项
下一篇:旅游险的种类有哪些?怎么选比较好呢?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