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创新在保险企业中的表现,保险企业发展建议

创新和持续变革不仅是当今商业的流行语,而且正迅速成为跟上潮流的最佳方式。在金融服务业,“保险技术入侵”正在进入我们的视野,这个领域是关于如何设计用户友好的应用程序,并与新的市场需求相匹配。虽然保险技术初创企业通常以出色的用户体验和高性价比赢得消费者的认可,但大型传统保险公司在客户信任度方面的排名仍然较高。简而言之,人们有理由认为,传统保险机构是消费者更可靠的资产保管人。

大型保险公司面临的问题是,它们适应新技术和新商业模式影响的能力有限。大公司为了适应新形势,可能会花费大量的时间和成本,也可能会选择无所作为,这两者都会导致相同的结果:缓慢死亡。但面对持续的革命,为了不错失良机,许多公司都在寻求第三条道路,我将这一现象称为“百花齐放”。这种对创新和新技术漫无目的的追求导致企业对如何重塑自身缺乏清晰的认识。通常,这种方法也是徒劳和无效的。

和大多数其他公司一样,无论大小,我们都不能让自己享受百花齐放的奢侈。相反,我们相信更少但更明智的押注。因此,至关重要的是要确定伙伴关系的目的是要巩固现有的优势,改进现有的弱点,还是只是弥合差距。

这需要的是对可能发生的巨变、公司打算如何应对它以及它将如何激发这种创新的清晰表述。通过明确挑战,公司可以选择一个创新组合,该组合基于他们希望通过创新来纠正的高度具体的业务问题列表。对这些问题进行高度具体的描述,可以为我们指明投资技术的方向,也可以指明不用投资的方向,这一点更为重要。

公司可以逐一决定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他们可能会收购一家初创企业,投资一家并发展壮大;找到一家作为商业试点,共同开发解决方案;或者完全在公司内部建立;或者保留观察期。如果某个问题没有现成的解决方案,公司可以找一家初创公司或一家技术公司共同开发解决方案。

上一篇:保险理赔数据,大公司理赔是否更好?
下一篇:保险品种分类,保险基本种类的介绍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