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保险组合案例,如何搭配保险组合

保险组合主要是针对个人、自身实际情况、家庭、收入、职业等因素,对各种保险进行合理组合,使保险更加个性化,让被保险人得到全面保障。至于大家的风险考虑,当然也包括在内,但不能说保险公司会有一款真正符合你个人设计的产品,因此在投保过程中,您还需要多做比较,看看投保范围是否适合您。

一个完美的保险计划实际上就是一个保险组合,在这个保险组合中,不同的保险相互匹配,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让我们举一个例子来更好地理解保险组合购买的优势:

A先生是河南人,在河北经营者自己的饭馆。2017年5月的某日凌晨,煤气泄露爆炸,其全身烧伤面积高达80%,被立即送往当地的专科医院进行治疗,最终因“感染性休克、多脏器功能衰竭”死亡。A先生经历多次手术和重症监护,一共花费70万元,其中15万元的治疗费用可以通过老家的医保来报销,但是仍然有55万元需要自费。

假如A先生只购买了重疾险,无论是由于疾病还是意外导致的重疾或伤残,只要符合重疾条款约定,就可以一次性获得赔偿。在这个案例中,就算重疾险赔付50万元,其实还是存在5万元的费用缺口。

假如A先生只购买了医疗险,费用先自己出,然后按照规则报销医疗费用,无法覆盖其他费用。这个家庭需要在医院交71万元的住院押金,普通家庭很难一次性拿出这么多钱,如果交不起押金,可能就要中断治疗。

假如A先生只购买了意外险,由于这次事故属于意外导致,按照保险公司的理赔流程,提交资料后,可以获得100万元的一次性赔偿。可能你看到这里觉得还不错,但如果不是意外导致的风险,无论你治疗花费了多少钱,那么意外险是一分钱都不会赔的。

这只是一个例子,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家庭特点进行选择。其实这个例子就是告诉你保险理念的重要性,你应该有保险搭配的想法,不要太担心具体产品的选择,因为产品会变,但是保险理念不会变。每一种保险都有自己独特的功能,谁也不能被谁取代,也不能单方面说哪个保险更重要。

上一篇:保险在财富传承的好处,保险是很好的财富传承方式
下一篇:什么是住院津贴保险?购买医疗保险注意事项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