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福建职工医疗保险政策,报销比例及范围

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是我们医疗保险体系中重要的一部分,我国的医疗保险体系主要包括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它是一种社会保险制度,旨在补偿劳动者因疾病风险造成的经济损失,通过雇主和个人的支付,建立医疗保险基金。被保险人的医疗费用发生后,由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以避免或减少职工因病就医的经济风险。

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2020年福建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报销比例及范围政策规定

(一)普通门诊补偿待遇

报销比例50%:

年度最高支付限额(按实际报销金额计算400元/人)

(二)特殊病种门诊补偿待遇

2020年福建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报销比例及范围政策规定

备注:

1、序号为12-18的重病特门费用与住院共用14万医保费用累计,享受大病保险待遇;其他特门病种按各自封顶执行,不享受连续缴费激励机制,也不享受大病保险待遇。

2、对参保满一年且连续参保的,住院及门诊重病特门基本医保范围内费用(6万以内)其统筹基金支付比例在原有的基础上满一年提高一个百分点,最高可提高至五个百分点。

3、门诊特殊病种和治疗项目的临床确认工作由市、县(市)定点的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或专科医院组织负责,由上述医院指定相关专科副主任医师以上(含副主任医师)的医师负责作出诊断;但市本级参保人员高血压病、糖尿病门诊特殊病种临床确认工作由福州市第一医院、福州市第二医院、福建省直机关医院组织进行。

(三)住院补偿待遇

2020年福建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报销比例及范围政策规定

关于福建职工医疗保险的住院补偿待遇,最后还有两个备注需要注意:1、多次住院按上述起付标准扣减100元,直至零;全省联网、异地就医、转异地就医按一号文件执行。2、城镇居民医保基金最高支付限额(按实际报销金额计算)为800元,但病理产科医疗费用仍按正常住院补偿治疗执行。

上一篇:个人怎么买生育保险,生育保险知识
下一篇:医疗保险手册号是什么?医保手册号怎么查询得到的?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