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如何选择健康保险?健康保险注意事项

随着医疗水平的增高,我们生病之后的治愈程度越来越高,但是医疗成本往往也是比较昂贵的。看病贵、看病难是许多家庭不争的事实,为了保护你的健康,购买适当的健康保险是非常必要的。面对各家保险公司推出的琳琅满目的健康保险产品,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呢?

一、认真识别健康险合同要点

在财险投诉中,医疗保险索赔纠纷较多。因此,在选择健康保险产品时,要特别注意保险责任的内容、如实告知、保险利益的申请、解释等。

二、合理搭配社保与商业保险

个人或家庭若想在风险发生时仍能保障自己的生活质量不受影响,仅有社会保险还远远不够,补充适当的商业保险非常必要。因为患病后,特别是患重病后,收入受到一定的影响,而医疗费用却不断增加,比如诊疗费、营养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等。对这些费用,仅仅依靠社保保险医疗费用是无法解决的。因此,拥有了社保,我们也可以选择两种性质的健康保险:补偿性医疗保险,用于医保未报销费用的补偿;补贴型医疗保险,用于住院期间营养费用补贴。

三、及时购买重大疾病保险

因为所有的重疾保险都有90天或180天不等的观察期,在观察期内将无法获得赔付。健康险产品是越早投保保费越低,时间越长保障利益也就越高。如果到了40多岁再投保,因为身体机能老化,重大疾病的发病率日渐增大,投保成本就很高。

四、尽量选择年缴而非趸交

在办理大病保险和其他健康保险时,一般应尽量选择缴费期限较长的缴费方式。1、由于缴费期限较长,虽然缴费总额略多,但每次缴费较少,不会给家庭带来太多负担,再加上利息等因素,实际费用也不一定比一次性缴费方式高;2、多家保险公司规定,重大疾病保险金给付发生在给付期间的,自给付之日起,免缴未来保险费;3、选择逐年分期支付的短期保险,根据新产品和自身情况,为自己制定合适的新方案。

本文标签: 健康保险 保险选择
上一篇:临时保险合同介绍,临时保险合同何时终止?
下一篇:离职后的保险怎么处理?社保缴费中断怎么办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