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购买旅行险应该明白的要素,旅行险怎么买

对于喜欢出国旅游的人来说,买保险也是必须的。购买哪种旅游保险取决于旅游地点、个人情况和保险预算,与国内旅游相比,海外旅游涉及的风险更大,因此海外旅游保险的保护责任比国内旅游保险更为复杂。海外旅行保险主要包括着身故/意外保障、医疗保障、紧急救援保障、个人财物保障等等,选择困难症患者”看得眼花,但如果购买保障全面的产品,保费肯定不会低,所以在挑选境外旅游险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有侧重地选择。

但不管你买什么样的海外旅游保险,有几个要素是你离不开的。要素一:医疗费用保障

对于出境游来说,最怕碰上的事可能就是生病。因为长途跋涉或水土不服,出国旅游生病的风险会大大增加。而目前不少国家的医疗费用水平都较高,高昂的医疗费可能会为旅行增加一大笔负担。

要素二:意外和紧急医疗救援保障

由于旅游者对选择的出游地点大多不是很熟悉,意外和紧急医疗救援双重保障也非常尤为重要,因为一旦在境外遇险,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救援和治疗才是最重要的。

要素三:充足的保额

保险业内人士表示:“一旦在境外出险,特别是欧美国家,救援和医疗费用高,一般家庭或个人无力支付。”除此之外,在印度、东南亚等国家旅游,主要面临安全、突发疾病、随身财物丢失的风险;而在非洲、南美洲旅行,主要面临感染疾病、人身安全、财务丢失的风险。这些风险都需要充足的保额来协助承担,一旦出险后赔付额度不足,保险就失去了保障意义。

最后大家的旅行目的地不同,保险的购买也应该有所差别。一些国家明确规定,旅客需要购买保险,并且需要符合规定的险种、承保范围或保险公司。同时,海外旅游保险不一定需要很高的保险额度,它可以满足目的地指定的数量。此外,您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购买一些附加保险,如房屋财产保险,以防止旅途中房屋财产的损失。

本文标签: 旅行保险 旅游保险
上一篇:旅行险怎么买?应该如何购买旅行保险
下一篇:旅行险怎么买?旅游险的主要类型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