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孕妇有哪些可以购买的保险?需要注意什么?

生产对于女性而言是一个具有非常高风险的行为。因此,不少孕妇有自费购买商业保险的意愿,想要以此为安全分娩保驾护航,让这个阶段具有更加全面的保障。那么,孕妇分娩时有什么可以购买的保险吗?

购买保险时需要针对风险进行对应的选择。孕妇面临的风险主要有三种,一是孕期并发症的发生,如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甲减等;二是生育过程的风险发生,如子宫破裂、产后大出血、羊水栓塞等。那么针对这些风险可以购买哪些风险进行保障呢?

首先要说明的是,怀孕3个月以上的孕妇,生产前不能办理商业保险,因为商业险和社会生育险都必须提前一年投保。如需投保商业生育保险,需提前投保,不同险种的投保要求不同,有些产品的投保期限为怀孕未满18周,有些为28周,超过期限则无法投保。一般情况下,怀孕28周以上的孕妇不参加保险。假如怀孕32周,则产后一个月后可以投保。所以要买商业保险,就得事先计划好。如果已经怀孕超过三周了,应该怎么办呢?这种情况下,虽然商业保险是拒保的,但是可以考虑社保,比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等。而我们平时说的五险一金,其中也包括生育险。生育险可以报销产前检查费用、分娩费用以及提供生育津贴,如果孕妇没有购买社保,丈夫有买,可以用丈夫的生育险报销。不过,生育险一般不包含因妊娠、分娩、产前产后检查等引起的并发症,医疗事故产生的费用,这些可以通过购买商业保险来补充。

孕妇投保时要因人而异。除了投保母婴险外,不同年龄的孕妇购买的保额也有所不同,要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量力而为。

本文标签: 孕妇买保险 生育险
上一篇:什么是养殖业保险?都有哪些种类?
下一篇:北京养老保险缴费注意哪些事项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