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退休年龄满足但医保缴纳年限并未满足怎么办?

因为频繁更换工作的原因,很多人在达到退休年龄后却没有缴满医保年限,那么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下文将对医保缴纳问题作出回答。

已达到退休年龄未买够医保怎么办

回复:

如果是女职工(干部)已达到退休年龄未买够医保是需要继续购买的,缴费基数按2016年规定为(每年可能会调整):养老上限为14958,下限为2408;失业上限为12261,下限为1350;工伤、医疗、生育上限为12261,下限为2452.详情建议咨询地税热线12366.

在多个城市购买了社保,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是否需在购买时间最长的城市办理退休手续?

回复: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累计缴费满15年时,首先要按国家转移办法的规定待遇领取地,即看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是否在户籍所在地。如是,则在户籍所在地领取;如不是,则按最后参保地缴费年限是否满10年确定;满10年的,在最后参保地领取;不满10年的,转回上一个满10年的参保地领取,如果都没有满10年的,则转回户籍地领取。其次,确定了我省为待遇领取地后,如累计缴费已满15年的,则在我省的最后参保地就是具体的待遇领取地。如累计缴费不满15年的,非我省户籍的参保人在我省的最后参保缴费地办理继续缴费;我省户籍人员,原则上在户籍所在地继续缴费,如果在最后参保地累计缴费满5年的,可选择在最后参保地继续缴费。

医保的缴纳年限是连续缴纳长达15年,这一点大家一定要记住,如果频繁更换工作,也要自己继续缴纳医保,当然也可以在后续补缴医保,这都是个人选择。除此之外,建议有条件的朋友可以为自己购买一份商业医疗保险,现在商业医疗保险有很多险种选择,可以根据自身的生活方式和身体情况进行选择险种,以备不时之需。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登录太平洋保险官网,了解医保购买详情。

上一篇:外地社保如何转移到本地?医保也是如此吗?
下一篇:社保卡断交并被封存怎么办?如何重新激活社保卡?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