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离职后,由于个人与单位就中断了社保缴纳关系,导致住房公积金缴存出同样中断。个人公积金账户无法再转移而且又不符合销户提取住房公积金条件时,中断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便应予封存。

非本市户籍职工离职时间和公积金账户封存时间均超过2年,提取公积金是是按照“职工账户封存满两年未重新开户的提取住房公积金”还是“非本市户籍职工辞职、辞退终止劳动关系在本市未再就业的提取住房公积金”来办理业务?谢谢!

回复:缴存职工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先办理个人账户封存。账户封存期间,在异地开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并稳定缴存半年以上的,办理异地转移接续手续,未在本地或异地继续缴存的,封存满半年后可提取。提取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银行卡,解除劳动合同证明书(原件及复印件),原单位盖章的公积金提取表至毛集管理部办理。

外地交的公积金转回本地流程

第一步,带上你的身份证到你之前所工作过的城市,找到【xx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服务窗口打印一份这样的文件就可以了。

第二步,回到你当地的【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给你两份表格。

1.【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

2.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省内(外)转申请表

第一份比较好处理,填上基本信息就行了。

第二份就难在这个公章上,这个公章是指现在给你买社保的那个公司的名称。

1.如果给你买社保的公司是当地的公司和你之前的公司没有关系的,就比较好处理,找现有的公司财务就可以了。

2.如果你还是在以前的公司里的,那就可能是你公司找了当地的人力资源公司代买的,你就要去找到这个代理公司的财务。(我的就是第2种)

最后再复印一份身份证就可以了,加上前三份一共4份表,交给你当地的社全保险基金管理局就行了,三个月后查询结果,在网上可以查。

没有拿到住房公积金

单位办的住房公积金卡,但没有通知领住房公积金卡,怎么办

回复:已告知公积金联名卡2016年已停止发放,其每月收到的短信是矿业集团分中心12329短信服务平台推送的。

上一篇:居民养老保险如何转变为职工医疗养老保险
下一篇:关于社保的缴费记录查询方式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