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小额门诊医疗险是什么?需要买吗

在保障保险的配置上,大病保险和百万医疗保险覆盖大病或较大事故。小病、小痛、发热、腹泻等。医疗费用不高,每次仅几百元,发病率较高,到底有什么保险可以用来支付门诊医疗费用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说实话就保险作用来说,小额门诊医疗险是最容易被大家所忽视的,大家都感觉它不是必须配置的,风险嘛,当然先防范对家庭经济影响大的,不好承担的。

对于门诊费用来说,并不太高,不会对家庭经济产生太大影响,属于保险配置中的三线梯队,有则锦上添花,无则不要在意。就算门诊自费花个千把块,除了肉疼一下子,不至于让家庭陷入困顿。

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能体验一把保险的理赔也不错。保险公司对这类的产品一般不太感冒,因为门诊险不咋赚钱,还要面对大量的理赔。

所以,市面上的门诊险不多,基本是做为获客产品在卖,时常卖着卖着就没了,第二年找不到了,价格并不便宜,还诸多限制,虽然保额就几千块,但因为发生率高,时常会理赔,所以定价并不低。并且一般都限制医保范围内报销。还有免赔额,理赔限额,报销比例等要求。

虽然门诊险对于我们来说的作用不如重大疾病保险明显,但是门诊险也是现在比较实用的保险,毕竟我们难免会发生一些小病,日常感冒发烧拉肚子拿几粒药丸,做了个小检查都可报销。对于身体素质不太好、经常生病的朋友们来说,购买一份门诊险还是很有必要的。

上一篇:哪个保险公司好,如何选择靠谱的保险公司
下一篇:如何选择保险产品?买多少保险是合适的?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