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车辆损失险是什么?车辆损失险的赔偿范围

车辆损失保险是汽车保险中非常重要的一种,也是很多车主考虑购买的。它是指保险责任范围内的自然灾害(不含地震)或事故造成被保险车辆本身的损失。了解车辆损失险的保险赔偿范围,才能知道自己到底需不需要购买这一保险,当然也只有了解了范围才能在进行赔偿的时候顺利进行理赔程序。

车辆损失险的赔偿范围是什么?车险的赔偿范围实际上适用于很多事故,因此成为大多数人会选择的一种车险。从大的角度来说,车辆损失险主要是负责赔偿由于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投保车辆损失的,因此我们能够知道无论是汽车遭遇到天气原因而损坏和在道路上刮伤、磕碰都是能够从保险公司获得相应的赔偿的,赔偿的面可以覆盖平时容易发生的一些损失情况,成为车主们必须购买的一种车险。

从车辆损失险赔偿范围来看,当汽车遭遇了一些道路上的较严重的交通事故造成了汽车侧翻、碰撞、倾覆等造成了汽车损坏严重、或变形严重、或车辆外壳损毁严重、碎裂,都应该获得车辆损失险的赔偿,对汽车的维修和更换部件的费用,无论金额多少,都需要保险公司来承担。

车辆损失险赔偿范围适用于五种情况:

1、车辆发生碰撞、倾覆;

2、车辆发生火灾、爆炸;

3、外界物体倒塌或坠落、保险车辆行驶中平行坠落造成车辆损失;

4、车辆遭遇雷击、暴风、龙卷风、暴雨、洪水、海啸、地陷、冰陷、崖崩、雪崩、雹灾、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

5、在车辆有驾驶人随船照料的情况下,载运保险车辆的渡船遭受以上自然灾害造成车辆损失。

以上是编辑为大家梳理车险赔偿范围的相关内容,包括车险赔偿范围的界定和适用。虽然我们不希望这些事故和意外发生在自己身上,造成损失,但我们还是要了解清楚相关信息,以防万一。购买车辆损失保险可以减少很多损失,经过以上的详细介绍,相信您对它的赔偿范围有了足够的了解。

上一篇:车险异地事故应该如何理赔?异地车险理赔
下一篇:如何查询车辆的保险记录,汽车保险记录查询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