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车险异地事故应该如何理赔?异地车险理赔

现在随着道路交通的逐渐完善,自驾汽车去外地的情况非常常见。但是汽车在异地就会面对一些麻烦,比如发生事故之后的索赔问题,当车身处于外地,万一发生事故该怎么办?你知道如何处理异地事故索赔吗?哪些雷区不能踩,保险公司可能会拒赔?这篇文章将为你提供一些建议。

首先为大家分享一个案例:李先生在外地自驾游时出现了事故,对方车主承认是自己的责任,考虑到理赔程序很复杂,而且耽误回程,最后李先生同意用1000元私了。回到当地后李先生将车送厂维修,发现车辆出现内伤整个修复要4000元。李先生这下急了,打电话给保险公司,得到的结果却是不予理赔。拒赔的理由是李先生已经将车辆进行维修,并且无法拿到在云南出事故的证据。这是一个很典型的异地事故案例,车主李先生一系列的不当操作也导致他最终亏了3000元。

那异地事故应该如何理赔呢?

1、第一时间拍照取证

无论你是全责主责还是次责,出了事故第一时间先用手机把事故现场、双方车辆受损部分拍照留证。

2、报警拿到理赔所需的事故证明

事故发生后,车主应立即向当地交警部门报案,等待执勤交警过来处理。如果采取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办法或者私了,也请于48小时内向当地交警部门报案。提醒:在车损险的免责条款当中有明确规定:被保险人知道保险事故发生后,应在48小时内向出险当地相关部门报案,并通知保险人。否则,造成损失无法确定或扩大的部分,保险人不承担赔偿责任。

3、拨打保险公司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目前随着保险行业的发展完善,大多数保险公司已经开通了全国性的理赔服务。异地发生事故后,只需拨打保险公司全国统一服务电话,即可在相关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快速完成异地报保、定损、车辆修理等工作,然后理赔也可以在异地完成。

本文标签: 车辆 车险购买地
上一篇:车险理赔之什么情况不赔,车险理赔知识
下一篇:车辆损失险是什么?车辆损失险的赔偿范围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