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随着保险行业的逐步发展,相关的保险服务也越来越好,现在大多数保险公司都有全国通赔的服务,但机构网点的分布密度在大小保险公司之间存在差距,因此理赔体验自然有利有弊。有分支机构的保险公司,车主可以在异地申请理赔;而没有分支机构的保险公司,车主就得等到回承保地再申请理赔了。

在保险理赔的时候,还需要特别注意下保险公司不赔的情况,主要有以下几种:

1、私了后保险公司不赔

出门在外,怕麻烦,出险次年保费还要涨,小事故车主都会选择私了,这样保险公司肯定不赔了~不过选择私了,车主需对事故责任和车辆损失有明确的认知,不然容易吃亏!

2、车辆再次行驶的损坏不赔

车险条款规定:当汽车发生事故后,驾驶员未经必要的修理就继续使用汽车,致使汽车损失扩大部分保险公司不理赔。所以,如果车辆受损程度已经不适宜继续行驶的,建议由专业拖车公司拖往修理点。

3、定损前去修车的不赔

有些车主在发生碰擦后不向保险公司报案,而是先找修理厂,想等车子修好后再找保险公司报销费用。这种情况下,保险公司会以无法定损为由而拒绝赔偿。

异地出险常常是比较麻烦的,所以如果事故并不是很大的话,很多人也会考虑私了这一方式,那么到底是私了还是走保险?很多人在异地发生磕碰、剐蹭等小事故时,或因为着急赶行程、或因为私了更为方便省事,就想采用私了的方式处理。小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异地出险不要急着私了,要视情况而定!

本文标签: 车险 出事保险不赔
上一篇:汽车续保经验分享,如何续保更省钱
下一篇:车险异地事故应该如何理赔?异地车险理赔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