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交强险一年要交多少钱?会产生上下浮动吗?

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买了私家车。买车之后,除了油费和汽车保养的费用,剩下用在汽车上的最大开支就是车险了。车险分为两种,一种是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购买的;还有一种是商业险,是个人自愿购买的。作为车险中最为人熟知的险种之一,交强险与各位车主的生活息息相关,其费用也是车主们非常关心的事情。

交强险就像是人身险中的医保,是最基础的保障。它的本质是第三者险,所以其保障的是车祸给第三者造成的伤害。

交强险是车主们每年都一定要购买的保险,但是有很多车主都不知道交强险每年是需要缴纳多少费用的。其实不同类型的车辆,那么交强险费用也是不同的。一般来说,交强险在汽车第一年购买的时候,保费是固定的,具体要根据机动车的座位数以及属性而异。一般来说,交强险在投保时第一年保费几乎固定的,由国家统一规定,私家车6座以下交强险费用是950元,私家车6座以上交强险费用是1100元。

从第二年开始,交强险的费用会随着车主上一年度的出险记录多少,交强险保费也会有所浮动,奖优罚劣。

根据《交强险条例》规定,普通私家车投保交强险,一年的基础费用为950元,第二年私家车续保,保险公司会根据该车在上一年中的交通事故情况和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做出相应的浮动最终保费=基础保费×(1+与道路交通事故相联系的浮动比率)×(1+与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相联系的浮动比率A)。当然,以上数据仅作为参考,如果想要知道具体的缴费金额,最好还是去相关部门询问一下。

本文标签: 交强险 交强险缴费
上一篇:想给刚买的车买保险,选择哪家保险公司比较好?
下一篇:发生交通事故后交强险可以赔付多少?有限额吗?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