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 企业客户入口

【以案说险】“太保e农险”为农户提供有效风险保障 返回列表页>>

【案例简介

2021年2月,村民王先生家中养殖的14头育肥猪因脑炎死亡,王农户联系村委会后向保险公司报案。经过现场查勘认定该事故属于保险责任,后在理赔人员的处理下,按照相关赔付标准将理赔款支付给了王先生。王先生高兴地说:保险真是太有用了!

【案例分析】

农业保险是指保险公司为农业生产者在从事种植业、畜牧业、林业和渔业生产过程中,遭受的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疫病疾病、价格波动等保险事故造成经济损失时提供保障的一种保险。

政策性农业保险一般以村为单位,由村委会统一组织农户投保;当发生保险合同中约定的保险事故后,农户可通过协保人员或客服电话等向保险公司报案申请理赔。

本案中,因王先生所在村子统一投保了政策性农业保险——生猪养殖险,后生猪出险后,经过保险公司查勘认定属于保险责任,故王先生获得了相应赔偿。

保哥家的农业保险是怎样的呢?

保哥家全面响应国家强农惠农政策,通过与中国农科院共同开发、联合打造的“太保e农险”数字化农险经营管理体系,实现快速承保验标、远程取证等高效、便捷、防伪操作。

2020年太保“e农险”共执行445万次任务,其中承保验标、核保服务52.6万次,理赔查勘、核赔服务88.3万次,拍摄航拍照片15万次,航拍测亩服务近2000次,AI智能承保34万次,为服务智慧乡村、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积极的保险科技力量。

【消费者提醒】

农业保险在降低重大动物疫情如非洲猪瘟、重大自然灾害如特大洪涝灾害等对农业产业造成的损失有着重要作用,能为农户农业生产提供有效的风险保障。以农险科技创新为使命,精准,快捷,智慧,将不断为农险助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全面引领未来农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