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 企业客户入口

【以案说险】谨防投保陷阱 返回列表页>>

【案情简介】

消费者王某接到自称为某保险公司的车险推销电话,称可为其办理车险投保业务并给予相关服务承诺 ,王某随即添加该业务员微信将行驶证和身份证提供给他,并将保费微信转至该业务员个人账户。王某随后拨打该保险公司客服电话查询保单,被告知并无此车辆承保信息 。

【案例分析】

经核实,该业务员并非保险公司正式员工,而是车行的离职销售人员,并无保险销售资质。保险公司知晓后指引该客户报警处理。

【消费提示】

消费者在购买保险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保费的收款对象应为保险公司,建议使用实名缴费,缴费前核对投保人姓名是否与本人一致 ,待本人认证后,通过自主选择付款方式,切勿直接将保费转账至私人账户

2.保单缴费前 ,需要核实投保信息,对承保险种、承保内容等相关信息一一核对,确认无误后签署投保单。

3.对于推销保险者需提高警惕,通过官方途径核实业务员身份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名字、工号,所属部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