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 企业客户入口

【以案说险】理性消费,谨防过度借贷 返回列表页>>

案情简介:王同学最近非常焦虑,被贷款平台的催收电话不断轰炸,向好朋友承诺的还款期限也到了,可将近5万元的欠款对于无经济来源的他来说是一笔巨款,他每天愁得茶饭不思,更别说学习了,这到底怎么回事呢?一名学生为何会欠这么多钱呢?这事还得从半年前开始说起,半年前王同学为了能追上心仪的女生,频繁购买高档礼品赠送,同时给自己置办了新手机、新电脑、限量版球衣、鞋子等,但由于父母每月给的生活费有限,王同学便通过网络平台进行贷款和借款消费,随着时间推移,欠债金额越来越大,已无力偿还。

案情分析:当今社会经济繁荣,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面对的诱惑也越来越多,攀比、过度消费、透支消费的现象越来越普遍,不少个人、家庭因此陷入困境,部分人员收支失衡,吃住行受到影响,更有抗压能力差的人心态崩塌造成了不必要的自我伤害和社会危害。

太平洋产险深圳分公司温馨提示:广大年轻人应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理性消费,远离“以贷养贷”;家长应培养孩子经济独立意识和理财意识,教育孩子珍惜个人信用,合理规划收入,防范过度借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