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 企业客户入口

【以案说险】惠农政策进万家,责任权益要明晰 返回列表页>>

【案情简介】

来自河北的李先生,听说保险公司来村委会宣传政策性农业保险知识,他一早就到了村委会,在面对面交流过程中,还不时地向工作人员提出各类疑问。通过沟通,他了解了政策性农业保险有财政补贴,个人只需要交纳一定比例的保费,剩余保费均由财政补贴支付;也了解到在出险时,根据作物生长期不同,赔偿比例也有所不同。

【案例分析】

政策性农业保险作为一项以服务“三农”、保障民生为宗旨的国家惠农政策,充分发挥了抵御自然灾害的风险保障作用。但在实际业务开展过程中,还是存在部分农户对自身投保的政策性农险保障范围不清楚或承保、理赔流程不了解的情形。

【消费提醒】

国家对政策性农业保险的承保理赔工作有着“惠农政策公开、承保情况公开、理赔结果公开、服务标准公开、监管要求公开”和“承保到户、定损到户和理赔到户”的规范性要求,保险公司在开展政策性农险时须严格执行“五公开三到户”工作要求,确保承保农户利益不受损失。如承保农户有任何不了解的情况,均可向当地承保公司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