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 企业客户入口

【以案说险】车险保足保全的重要性 返回列表页>>


一、案情简介

2021年10月25日,东营河口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驾驶员杨某驾驶货车撞到两名行人,导致被撞行人当场死亡。经交警部门判定,该货车司机杨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保险公司接到报案后,核实到杨某为车辆投保了交强险及商业三责险100万,最终保险公司按交强险、商业三责险保额进行了赔付。因为两名行人的死亡赔偿金较高,剩余部分还需要杨某自行承担。

二、案件分析

从目前城镇居民的死亡赔偿金来看,最高赔偿金已达到约150万/人。从整个案件来看,此次事故中货车承保的三责险保额不足,差额赔偿部分需要车主承担。

车辆作为多数家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使用频率高,风险无时不在,根据行业数据,每5辆车中就有1辆出现各种事故。有的车主担心理赔麻烦,喜欢私了,轻微事故尚可私了,但重大事故损失巨大,将会给个人造成巨大负担,只有保的险种全,保额充分,才能将个人可能承担的风险转移给保险公司。

三、消费者提示

保险用于解决重大风险问题,决不能为了减少保费而降低保额。在经济可承受范围内保额越高越能最大程度分担风险,真正实现行车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