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 企业客户入口

以案说险:侥幸心理要不得 返回列表页>>


一、案情简介

近期朱先生非常懊恼,因为自己车子在驶离地下车库时与三者保时捷发生碰撞,三者车为豪车,打算向保险公司报案时发现自己车子已脱保2天,当时想着过几天投保没有问题,自己几年也没有出险,不成想才脱保第二天就出险了,该案三者车最终定损6万余元,由于车辆脱保,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朱先生只能全额自己赔付,后悔不已。

二、案例分析

一些车主在上年度没出过险,认为自身驾驶技术不错,拖几天没事儿,便没有及时续保,但保险合同到期终止,保险公司对保险合同终止后发生的保险事故也不应承担赔偿责任,由肇事车主自负其责。

三、重点提示

驾驶车辆一定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驾车前要检查车辆交强险购买日期,不得驾驶已经脱保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风险不可控,保险利万家。续保宜早不宜迟,最好提前给自己的爱车进行续保,避免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