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 企业客户入口

以案说险:高速故障,很多车主竟然这样做 返回列表页>>

一、案情简介

近期李先生在高速公路上开车,汽车突然抛锚了,没有办法继续行驶,李先生只能将汽车停在应急车道上,焦急之下李先生想起来购买保险时附加的道路救援服务,当即李先生联系了保险公司,希望对方可以派遣道路救援来高速路上拖车到4s店进行维修,但是保险公司拒绝了客户的请求,对此李先生很不理解。

二、案例分析

实际上,国家明确规定,不允许在高速公路上从事任何的商业活动,包括车辆维修和拖车。高速拖车是一种公共应急的服务,有一定的专业要求,需要专人来处理。因此,无论是4S店还是保险公司,在高速上都无法安排救援服务,全国各地的交警通常会为你指定一家拖车的代理商。

三、重点提示

如果碰上高速事故或者车辆故障4S店和保险公司是没有资格在公路上拖车的,所以只能交警安排拖车。车主只需要122高速交警专用电话,交警会详细询问您的具体情况,然后安排专业的高速救援服务,不过在这之前车主一定要提前设置好事故警示牌,保障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