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2019太原养老保险计算公式是怎样的,太原养老保险计算公式

如果你想在晚年过上幸福的生活,你应该主动知道你将来参加太原市养老保险时会得到多少。目前,太原市“统一账户”后和“统一账户”前的养老金计算公式存在一定差异,但都与基本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有关。

目前,太原市城镇企业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职工,全部享受退休后的基本养老保险。其中,在太原市“统一账户”工作满15年的,退休后按月发给基本养老金,基本养老金包括基本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统账结合”前参加工作,退休且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的人员,在发给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的基础上,再发给过渡性养老金和过渡性调节金。

具体来说,基本养老金等于(当地员工退休时上一年的月平均工资+被保险人的指数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期限*1%。个人账户养老金的月标准是个人账户存款除以发放月数。计算公式为:个人账户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计发月数;过渡性养老金月标准以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为基数,计算公式为:过渡性养老金=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统账结合前的缴费年限×1.2%;过渡性调节金以太原现行标准为基数。

上一篇:泰安养老保险如何查询,泰安养老保险查询
下一篇:2019年太原养老保险最新规定有哪些,太原养老保险最新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