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上海养老金上调比例多少,2019上海养老金上调比例是怎样的

提高养老金是老年人安居乐业的第一步,国家也在努力提高退休养老金的成本,帮助更多的退休人员过上幸福健康的生活。以上海为例,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上海养老金的增长经历了20次,从1993年的712元增加到1993年的712元,线下213.6元,升级为上线12593元,下线2559元,推广倍数大到足以显示国家对居民养老金的重要性。

上海的养老金增长的基础是什么

根据上海过去一年养老金增长的历史,养老金通常根据以下经济指标进行调整。

上海养老金上调的依据一:上年度上海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300%。这点比较容易理解,根据国家规定五险一金,缴费比例国内每个地区是不一样的,具体的数额是由每个地区根据去年城镇居民的收入来制定的。因此,可以看出上海养老金上调后的上下线也会在上年度上海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300%之间浮动。

上海养老金上调的依据二:外来务工人员是的养老金缴费比例。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拥有众多的外来务工人员,每年调整养老金费用时也必须考虑到这一群体的实际情况,根据相关规定,上海非城镇户籍的外来从业人员缴费基数根据规定在本标准执行期内按上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45%,经用人单位及其从业人员协商一致也可按本市城镇职工社会保险的规定参保缴费。

了解了上海养老金上调历史和依据后,大家可能更关心的是上海养老金上调的具体数额了!那么,上海养老金上调政策是怎么的呢?上海养老金上调数额具体为:

一、上海城镇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每月增加310元;

二、“镇保”按月领取养老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养老金130元。

三、“城居保”和“新农保”按月领取养老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70元。

以上是对上海市如何提高养老金比例的简要介绍。

上一篇:养老金上调标准,2019年湖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上调标准
下一篇:2019年上海养老金上调比例是怎么样的,上海养老金上调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