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计算退休养老金的方法是什么,怎么计算养老金

要了解有关计算退休金的方法的更多信息,请参阅以下介绍。计算支付方式: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2006年1月1日起,参加大连市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社会统筹的人员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实际缴费年限(含认定缴费年限,下同)达到15年,基本养老金按月计算缴纳。

计算标准:基本养老金月标准是以我达到退休条件时本市在岗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与指数化月平均支付工资之和的平均值为基础,实际付款期(按月计算)为每年1%。个人账户养老金月标准为个人账户储蓄累计额除以发放月数,按照国发〔2005〕38号规定执行。

过渡性养老金:2006年1月1日后退休的,在建立个人账户前工作的,在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的基础上,给予过渡性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以基础养老金的计算基数乘以建立个人账户前的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再乘以过渡系数1.4%。

调剂金:建立个人账户前参加工作,2006年1月1日以后退休的人员,不再发给调剂金,到2010年底之前,分年度发给定额补贴。其中,地处瓦房店市、普兰店市、庄河市的退休人员2006年至2010年五年间各年定额补贴标准分别为每人每月85.5元、66.5元、47.5元、28.5元、9.5元;地处其他区市县的退休人员2006年至2010年五年间各年定额补贴为每人每月112.5元、87.5元、62.5元、37.5元、12.5元。2018年1月1日以后退休的,不再发给定额补贴。

缴费年限怎样计算

全部缴费年限计算到月,每个月按1/12年计算。全部缴费年限=视同缴费年限+个人账户年限=退休时间-参加工作时间-扣减年限。

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办理退休手续的,按相关文件规定,其超过退休年龄的缴费不记入个人账户,不计算缴费年限,仍以达到退休年龄之月为退休时间,审批的次月支付养老金。

那么最后我们还需要知道我们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是多少?根据相关的规定办理正常退休的年龄为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殊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

上一篇:计算退休养老金的方法是怎样的,养老金计算方式
下一篇:吉林省17年退休养老金是多少,退休养老金数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