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未缴生育险能够享受报销待遇吗,未缴纳生育保险能报销吗

城镇居民不缴纳生育保险的,也享受生育补偿,只要您是辽宁省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被保险人,住院分娩和产前检查的医疗费用将按规定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7月7日,省社会保险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透露了上述政策。有关部门还表示,今年辽宁省将建立医疗服务实时监测制度,规范“过度医疗”行为。

今年,辽宁要继续扩大养老、医疗保险覆盖面,增加近40万人。企业养老保险的扩张主要集中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灵活就业人员、农民工和被征地农民,以提高被保险人的缴费率。引导符合条件的适龄人群参加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继续推进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和困难企业职工等群体参加职工医疗保险。以学生、学龄前儿童、新生儿为重点,扩大居民医疗保险覆盖面,探索建立跨年度自动续保机制。

同时,推动事业单位、高危行业和服务企业参加工伤保险,努力使劳动关系稳定的农民工纳入工伤保险。积极推动企业职工和个体工商户参加生育保险。到底,全省企业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1500万人、2170万人、810万人、700万人。

本文标签: 生育险 报销
上一篇:无锡生育险可以报销哪些费用,无锡生育险报销范围
下一篇:停保后生育险还能报销吗,停保后生育保险怎么办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