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怎么报销生育险,生育保险报销方法有什么

网友:我是去年1月开始缴纳生育保险的,今年四月我生了一个孩子,我交了生育保险后能报销多少钱?对可以报销的医院有什么限制吗?

有关如何报销生育保险的更多信息,请参见下面的介绍。

回复:您对生育保险费用报销问题的答复如下:

1、享受两项待遇:一是生育医疗费,其中产前检查498元,定点医疗机构常规分娩875元,难产1106元,剖宫产2400元;非定点医疗机构常规分娩700元,难产1000元,剖宫产1200元;二是可以享受生育津贴,具体计算标准根据生育年龄及生育方式的不同分别享受3至5.5个月的生育津贴(以上年度职工个人的月平均缴费工资为基数计算)。顺产为3个月的津贴,难产和剖宫产为3.5个月的津贴,晚育的在此基础上多享受2个月的津贴。

2、德州市生育保险有8家定点医疗机构,分别是德州市人民医院、德州市中心(医)医院、德州市市立医院、德州市(区)妇幼保健院、联合医院、十三局医院、德棉医院。

3、如参保职工需在外地生育,还需要准备一些额外的材料,具体的要求是参保单位应填写《德州市生育保险职工到非定点医疗机构分娩审批表》及《德州市生育保险登记花名册》,并附身份证、结婚证复印件、一寸彩色照片送生育保险经办机构备案,其中非定点医疗机构应由参保职工自愿选择一家,经批准后可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本文标签: 生育险 报销
上一篇:2019北京生育险报怎么报销,2019北京生育保险报销办法
下一篇:在福州报销生育险的情况是怎样的,福州怎么报销生育险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