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2019年玉溪社保缴费标准是怎么样的,玉溪社保缴费标准分两种情况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玉溪社保缴费标准是怎么样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玉溪社保缴费标准分两种情况,个人缴费和单位缴费。个人缴费的,全部保险费用则由个人承担,且只能缴纳和享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的费用与保障。而单位缴费的,缴纳费用由单位和职工共同承担,其中,单位承担大部,职工承担小部。

个人缴费

缴费比例

养老保险:20%;

医疗保险:6%。

缴费基数

灵活就业人员,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40%、60%、100%为基数,由参保人员根据自己情况选择。

单位缴费

缴费比例

养老保险:单位20%,个人8%;

医疗保险:单位6%,个人2%;

失业保险:单位1.4%,个人0.6%;

工伤保险:单位0.75%,个人不缴费;

生育保险:单位1%,个人不缴费。

缴费基数

企业职工以上年度职工本人月平均工资为基数核定,职工月平均工资低于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60%的,按60%核定;高于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300%的,按300%核定。

提示:玉溪社保缴费标准根据上年度全市职工平均工资水平而决定。其中,个人缴费比例为养老保险需承担20%;医疗保险需承担6%。

本文标签: 缴费 社保
上一篇:2019年珠海社保缴费标准是怎样的,珠海社保代缴多少钱
下一篇:2019年通化社保缴费具体标准是多少,通化社保缴费具体标准的介绍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