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广州个人如何办理社保,广州社会保险简介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广州个人如何办理社保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网友:

我现在辞职回湖北老家,户口是湖北的城镇户口。我已经在广州交了三年的医保和社保,请问我该如何处理,个人交的都有不少钱呀!我现在家里还没有单位,可以在家里自己建立一个个人账户,然后把医保和社保都转回家里,还是怎样?都需要这里和家里办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

你在广州的社保可以暂做封存,不用动,最好能有一份封存记录。请你原单位给你出具一份盖有单位公章的给社保中心的中止缴费和同意转出的证明,你要保存好,这个证明长期有效。

回到湖北老家以后,马上建立一个自己的社保个人帐户,继续缴纳社保费,同时咨询一下,何时可以办理把广州的社保转回到湖北老家。当地同意转入就会为你出具一份“同意转入证明书”。届时,你持此证明书和你原单位的证明就可以到广州去办理转移手续了,办了手续,你在广州的社保就可以转回到你的湖北老家和你在老家的缴费接续到一起了。

医疗保险是不必转移的,你可以要求单位出证明,到医保中心去取出个人帐户的余额。你回老家以后,可以在家乡重新参加医疗保险。

广州社会保险简介

社会保险简称社保,购买社会保险,轻松解决养老问题。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所谓养老保险(或养老保险制度)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广州社保险种:养老、工伤、生育、失业、医疗

养老保险:为了保障劳动部者退休后的基本生活保健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单位直接组织。保障离退休人员的基本生活为原则。

医疗保险:为了保障职工和退休人员患病时得到基本医疗享受国家医疗保险待遇用比较低廉的费用为职工和退休人员提供比较优质的医疗服务满足广大群众基本医疗的服务需要。

本文标签: 社保
上一篇:广州公司交社保如何交,流程是怎么样的
下一篇:广州的社保转移到深圳如何办理,办理流程是什么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