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广州公司交社保如何交,流程是怎么样的

广州公司交社保怎么交?大家都应该知道,公司是有义务为员工办理社保的,那么新成立的公司应该怎么为员工办理社保呢?这个流程是怎么样的呢?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广州公司交社保如何交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一、自己开公司社保怎么交。

新公司交社保必须在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30日内,持有关证件和资料到地方税务机关办理缴费登记。也就是开一个企业社保账户后才可以为员工交社保。流程如下:

企业携带《社保缴费登记表(单位适用)》、《组织机构代码证》(个体工商户须提供)、经办人身份证、单位公章,参保人身份证复印件、计划生育、证明等资料到当地地税服务厅,办理缴费登记。

二、公司怎么给员工交社保?

新成立的公司在办理缴费登记后、首次缴费申报前应到地税服务厅办理每一位缴费员工的基础资料明细登记。

企业应该在每月1~15日申报缴费。扣缴社保费与扣税为同一账户,缴费单位每月申报前须保证银行存款足额扣缴相关税费。

如果你们公司有办理已开通网络申报社保费的缴费单位,办理增减员业务可在网上办税大厅或主管税局前台办理。如在网上进行增员成功的,则无须再前往办税厅重复办理。增员后可在网上进行社保费的申报缴纳。

三、公司交社保要多少钱每月?

公司为员工交社保,企业需要出大部分的社保费用,但是职工个人也是需要承担一小部分的社保费用的,就以广州社保为例吧。公司为员工交社保需要的社保费用是1261.30元每月,当中个人要承担的社保费用是346.49元每月,企业公司需要承担的社保费用是914.81元每月。

本文标签: 社保
上一篇:广州公务员辞职后,社保问题该怎么办?
下一篇:广州个人如何办理社保,广州社会保险简介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