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投连险是什么?与万能险的不同之处是什么?

投连险和万能险都是现在保险市场上比较活跃的理财保险,很多有理财想法的朋友们可能会想要了解这两个保险的相关信息。首先我们来看看投连险是什么?投连险即是投资连结保险,简称投连险,其正式名字是“变额寿险”。投连险最大的特点就是保险金和现金价值是可变的,每一份投连险保单在任何时刻的价值,是根据其基金在当时的投资表现来决定的。

投资连结保险是现在理财保险市场比较不错的一款产品,它兼具外汇保险和投资功能,投资连结保险有保障收入账户、发展账户和基金账户。这些账户的收益率和风险都不一样,因为保险公司在购买保险时不会承诺固定收益,所有的保险盈亏都将由投保人自己承担。

投连险和万能险的区别是什么?联系投连险和万能险各自的特点来说,他们的差别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1、风险差别:投连险的投资风险全部由投保人个人所承担,也不会存在“保底收益”的概念。因此投保投连险之后,投保人账户有可能存在亏损情况,保险公司对这种情况的发生不承担责任。根据我国规定,万能险产品必须设立最低保证利率。正是由于最低保证利率的存在,投保人账户不会有亏损的情况,但是保险公司在利用投保人资金进行投资的时候,选择会相应保守一些,投保人想要通过万能险获得高额回报的可能性比较小。

2、资本账户差异:大多数保险公司都会为投资连结型保险产品设立多个投资账户,以区分不同的投资风格和不同的风险因素。投保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市场判断或风险承受能力,将资金投资于一个或多个账户,账户之间会有不同的组合。保险公司一般会给予投连险投保人免费转换次数,方便投保人进行资金操作。而万能险通常只有一个资金账户,由保险公司统一运作。

本文标签: 投连险 万能险 保险
上一篇:理财保险如何购买,为什么理财保险重要
下一篇:理财险是什么,有必要投保理财险吗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