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说起理财,相信很多家庭对保险不会陌生,保险其实就是一种理财方式,无论是刚入职的年轻人还是步入家庭的年轻人,都会为自己或家人购买一份保险作为基本保障。特别是近年来推出的保险融资,满足了广大投资爱好者的需求,不仅包括个人保障,还可以获得相应的金融收益收益。因此,在购买保险融资时,明确相应的保险财务规划显得尤为重要,这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要做保险和理财计划:不同年龄的人有不同的保险需求,没有一个保障计划适用于所有人和家庭。但是,如果家里没有保险计划,绝对是理财的禁忌。任何年龄的人都需要买保险,有些人会问,我这么年轻,需要买保险吗?我有钱,还需要买保险吗?事实上,任何人在任何年龄阶段发生意外事故、疾病后,都可能导致家庭财务发生额外的支出。尽管有些家庭会有一定的经济基础保障,但这些保障可能来自家庭收入,也可能来自社会保障,很多时候都不足以抵御风险,这就需要商业保险进行补充。

从个人理财的角度来看,我们不仅追求投资收益,我们同事注重风险控制,尤其小心谨慎地控制恶性风险。所谓恶性风险就是指可能造成我们重大财产损失、身体健康严重伤害、重大疾病、残疾、甚至人身死亡的事件。由于恶性风险会给我们实现人生目标造成非常严重、甚至灾难性的障碍,因此,我们在拟定任何一个理财方案时,控制恶性风险是我们的首要任务,这一点应当优先于任何其他理财策略,从这个意义上讲,保险的保险的保障功能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我们的一生需要一些规划,可以有短期的,也可以有长期的,做好规划可以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有条理,也可以应对一些意外,所以我们在有限的人生中为自己或者家人制定一份合理的保险理财规划,不仅仅是对自己的负责,更是对家人负责。

本文标签: 理财保险 保险
上一篇:龙岗区家庭理财与保险应该怎么做?
下一篇:投连险是什么?与万能险的不同之处是什么?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