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养老已经逐渐成为一个国民都关心的问题,不少的人也开始为自己的养老做准备,国家也从最开始的试点到如今的养老保险的大规模覆盖。那么养老保险从什么时候缴纳比较好?

有人说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龄有时候并不是自己能够决定的,但是有一点我们可以知道,那就是养老保险的参保年限越长,退休后可以领取的养老金待遇也会越高。在这样一个条件的影响下,实际上我们参保养老保险的年限,或者说是开始缴纳养老保险的年龄越早是越合适的。

养老保险就是每个月向个人的养老资金账户定额地放入一定的金额数额,上班族一般会由企业来统一打款,而自由职业者可以自行在相关部分进行打款。而除了自己存进的钱,国家或是企业也会按照一定的比例向个人的账户中打一部分的款项。如此一直积累到法定的退休年龄就可以申请领取了。积累的年份越久,那么账户存储的金额数目也就会越大。

举例来说,如果你是20岁就参保自己的养老保险了,那么到你60岁退休的时候,你至少可以获得一个40年的累计缴费年限。那么如果说你是从40岁才开始自己参保养老保险的话,实际上你到60岁退休的时候,你也就仅仅只有20年的一个累计参保年限。这样相比,40年的参保年限,至少可以获得每月3000元的一个退休金待遇;而20年的参保年限可能连每月1500元的一个退休金待遇都不能得到。想要获得一个较高的养老金待遇,最简单的做法就是提早参保。

当然也有这样的情况,比如说自己在年轻的时候,20多岁甚至是30多岁的时候还在上学读硕士博士等等之类的,那么确实是不具备参保的条件。但是这也没有关系,还有一种方式可以提高退休后的养老金待遇,也就是在今后的正常参保养老保险过程中提高自己的一个平均缴费指数。

本文标签: 养老保险 保险
上一篇:60岁以上老人养老保险购买哪种比较好?
下一篇:西安养老保险中断后怎么处理,具体操作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