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我们在购买汽车之后,免不了要和汽车保险打交道,汽车保险可以帮助我们在事故发生之后将损失降低,那么汽车保险之中我们需要购买哪一种呢?首先,交强险是每一位有车一族都非常熟悉的,因为它是需要强制缴纳的保险。

那么交强险为什么要强制缴纳呢?因为它是有法律规定的,它的缴纳有效保证了车辆在发生交通事故时,有最基本的保险理赔。尤其对于一些除了车,家中“一贫如洗”的车主来说。一旦出了交通事故,交强险就能代替他完成难以支付的经济赔偿。如未按规定购买交强险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有权扣留机动车,并处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

为什么要买交强险?交强险购买后会,会颁发一个交通强制保险标志给到车主,并且该标志还需要粘贴到车的前挡风玻璃上。如果未按要求粘贴,交警可以对车主作出扣1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买交强险要多少钱?交强险的保险费用都是根据车辆坐位数全国执行统一价格,6座以下新车一年950元,6座以上1100元。如果在投保期间没有出任何事故保险,则来年续保时按基准保费下浮10%,最低可下浮30%。不过如果发生事故较多,来年保费费用则会上浮,最高可上浮30%,甚至受到保险公司拒保对待。

我们都知道每一种保险都有一定的保障范围,交强险也是如此,它是有拒赔的情况的,那么交强险有哪些情况不赔?为了更好的保障我们的利益,我们需要了解的就是像故意制造的事故、酒后驾驶、以及车辆被盗期间造成的车辆损伤保险都是不赔的,所以我们在交强险之外,还需要购买一些其他的汽车保险来全面的保障我们的利益。

本文标签: 新车保险 车险 保险
上一篇:新车保险计算怎么做,哪些种类车险值得选
下一篇:第三者责任险多少钱?购买哪种比较好呢?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