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众所周知,买车必买险,尤其是交强险,作为国家规定强制性缴纳购买的险种,目的是为了给交通事故中的受害方提供一定的保障,但是额度是有限的。所以除此之外,很多人还会购买其他的商业保险来保障自己的权益,比如说三责险。那么,在车险中三责险买多少合适呢?想要了解更多的知识介绍的话,我们一起来看看下面的内容吧。

三责险是指当或其合法允许驾驶者,在使用被保险车辆的路上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人身伤亡或其财产损失,保险公司依照法规条例进行赔偿的一个保险机制。可能有很多人并不了解三责险的保障制度及用处,事实上,对于第三者责任险,并不是买越多越好。究竟三者险要买多少才是最适合自己的呢?

关于三责险额度的多少,需要根据投保人在签订合同的时候,依照自身条件来决定的,每上升一个额度的档次,都是需要支付更多保险金的。一般来说,如果在开车驾驶过程中,撞到行人致其受伤,相对应就要支付伤残赔偿金,赔多少根据公式:人均收入×赔偿指数×20年来计算。公式中的人均收入是根据该城市的城镇和农村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这是每一年都有明确具体的数字。而赔偿指数是由医院判定伤者的伤势等级来决定的,十级伤残赔偿指数为1,一级伤残赔偿指数为0.1。如果致其死亡,根据公式:人均纯收入×20年来计算。

以上就是关于三责险的相关介绍了。虽然说三责险不是买越多越好,但这是必买的保险,不仅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别人。至于具体买多少,则是需=要根据所在的城市情况,驾驶频次等因素来考虑的。如果是一二线的城市,建议购买100及150万元的保险金额,而三四线城市则建议购买50或者100万元保险金额。

上一篇:商业第三者责任险究竟是什么?为什么要购买呢?
下一篇:车主应该如何购买自驾游险呢?有哪些注意事项?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