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商业第三者责任险究竟是什么?为什么要购买呢?

如今,汽车产品已经进入了大众家庭之中,每天我们都能在城市里看到车水马龙的交通情况。要知道,买车是必须购买相关保险的,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要求的,而其他商业保险则是车主为了保障自身而购入的,具体的选择也需要以自身情况作为基础。话说商业第三者责任险究竟是什么呢?

第三者责任险(简称三责险)属于商业险,是指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机动车行驶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和财产的直接损毁,依法应由被保险公司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保险公司对于超过交强险各项赔偿限额以上的部分,按照保险合同的规定负责赔偿,是车主自愿购买的。

一般来说,第三者责任险的赔付人员是不包括被保险机动车本车上人员、投保人、被保险人和保险人的。那么为什么要购买第三者责任险呢?毕竟它的用途与交强险比较重合。

实质上,这是因为交强险在对第三者的财产损失和医疗费用部分赔偿较低,一旦遇到事故,极大可能是需要车主自行掏腰包的,所以可考虑购买第三者责任险作为补充。第三者责任险每次事故的最高赔偿限额是保险人计算保险费的依据,同时也是保险人承担第三者责任险每次事故赔偿金额的最高限额。第三者责任险每次事故的责任限额,由投保人和保险公司在签订保险合同时按5万元、10万元、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和100万元以上不超过1000万元的档次协商确定。

另外,第三者责任险也有一定免赔率的。在交通事故中,保险车辆驾驶人负全部责任的,事故责任免赔率20%;负主要责任的,事故责任免赔率15%;负同等责任的,事故责任免赔率10%;负次要责任的,事故责任免赔率5%。当然大家也可以购入不计免赔险,这样就不需要担心免赔率问题了。

总的来说,第三者责任保险属于责任险范畴,属于广义的财产保险类别,第三者责任险与交强险不同的是,交强险有责无责都要赔,而第三者责任险有责赔,无责不赔。作为商业车险,大家在购买第三者责任险的时候一定要详细了解其理赔情况,这样才能更好地保证之后的出险效率。

上一篇:车辆保险是如何计算的,车险价格有哪些影响因素
下一篇:在车险中三责险买多少才适合自己呢?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