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为什么会提到养老购买保险?购买什么保险适合养老呢?

很多人到达一定的年龄阶段,就会开始考虑年老之后的生活。为了更好地保障养老生活,国家设立了基础养老险,只要参与了社会工作都是可以缴纳的,累计缴纳15年,退休之后办理相关手续就能按月领取了。可是除此之外,购买什么保险适合养老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为什么会提到养老购买保险?这是因为一旦年纪大了,在购买保险的时候就会出现很多限制,所以人们应当未雨绸缪,做好相应的保险规划与配置。对于老年人来说,一旦超过保险的年龄上限,自然是无法购买相应保险产品的,而且很多老人的身体多多少少有些小疾病,在健康要求上也有限制。可是老年人到底还能买些什么保险用于养老呢?

一、意外险:老年人因为身体的原因,比较容易发生一些像摔伤,滑倒,骨折等意外情况。意外险就可以很好地给这些老年常见的意外情况提供保障。同时,市面上的意外险一般都是一年一续,保费也要比那些杂七杂八的保险便宜得多,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二、防癌险:随着年龄的上涨,老年人的身体相对于年轻人来讲会比较差,患癌的几率也就随之增高了。但是这个年纪基本是无法购买重疾险的,直接都卖防癌险反而更好一些。防癌险的投保年龄上限通常都比较高,有些投保年龄上限是七八十岁。至于具体的短期或长期、保障10年或20年,可以根据每个人的自身情况和家庭经济能力去选择。

三、医疗险:如果老人的年纪在60周岁以下,可以购买一年期医疗险作为补充。也有一些医疗险对年龄限制较为宽松,所以如果能够遇到合适的医疗险产品的话,建议尽快投保,这样子就又可以多一份保障了。

以上就是关于购买什么保险适合养老的相关知识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当然,如果是年轻时为养老考虑,能够购买的产品就更多了,比如说寿险、重疾险等等。不管怎么说,保险产品的搭配设置,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转移人们生活的不少风险的,从而提升家庭的抗风险能力。

上一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参保范围是什么,缴纳规定有哪些
下一篇: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是什么,有什么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