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根据规定,各种公司以及员工、非营利性企业以及员工、城区个体户及雇佣工人和灵活就业人员工作人员必须依照要求报名参加公司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且要以非公有制公司、城区个体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工作人员缴纳社保为关键,扩张基础养老保险覆盖面积,维护保养员工的合法权利。那么,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一般是怎样缴费的呢?

公司职工养老保险怎样交费?占比多少?以济南为例,城区个体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工作人员报名参加基础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为济南上本年度在岗职工平均收入(下文称平均收入),最低值为平均收入的60%,限制为平均收入的100%。交费占比为20%,在其中12%划归统筹基金,8%计入个人帐户。

至于公司在岗职工,缴费基数依据其工资待遇而定,假如员工工资缴费基数达不上所属市在岗职工平均收入水准,缴费基数最低值不可以小于平均收入的60%;假如员工工资水准较高,缴费基数限制不可以高过平均收入的300%。在其中,企业交费占比为18%,本人交费占比为8%。比如一位企业员工的本月的缴费基数为4830元,企业交纳养老保险4830×18%=869.4元,本人交费4830×8%=386.4元。企业交费一部分划归统筹基金,本人交费一部分计入个人帐户。

另外,公司退休职工养老保险金怎样计发?依据相关要求,企业员工交费满十五年,满足法律规定法定退休年龄才可以依照要求享有养老保险金工资待遇。而养老退休金是由养老退休金、个人帐户养老保险金和过渡养老保险金构成的。养老退休金依据本人总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本地员工平均收入、本人账户金额、城市人口均值预期寿命等要素来确定的。

上一篇:如何查询养老保险比较好呢?查询方式的具体内容有哪些?
下一篇:如何选择比较适合自己的养老险?需要考虑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