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如何购买汽车保险,汽车保险有哪些险种呢

虽然说汽车已经逐渐出现在很多家庭生活中了,但是对于大多数家庭而言,汽车产品仍然属于比较贵重的物品的,所以很多人都会为了汽车购买相关的保险。当然,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要求办理的保险,除此之外,购买相关的汽车保险有哪些险种呢?我们不如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交强险和一般汽车保险有着明显的区别。前者是国家规定的强制保险,是每一位按法律规定符合条件的车主必须强制购买的,后者则是纯粹的商业保险,属于自愿投保。在赔偿责任上:首先,两者的赔偿原则不同。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身伤亡、财产损失的,由保险公司在交强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而商业汽车保险中的三责险,是根据投保人或被保险人在交通事故中应负的责任来确定赔偿责任。其次,两者的保障范围不同。除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的个别事项外,交强险赔偿范围几乎涵盖了所有道路交通责任风险。而商业三责险中,保险公司不同程度地规定有免赔额、免赔率或责任免除事项。

其他的汽车保险包括这几种:

1、车损险:用来修自己原因造成的自己的车子损失。

2、三者险:用来赔偿对方损失。

3、车上人员险:赔偿自己车上人员的损失。

4、盗抢险:仅指全车被盗。

5、玻璃险:没有碰撞痕迹,单独玻璃破碎(比如被人打碎)。

6、划痕险:车身上明显的人为划痕(不需要现场)。

7、不计免赔险:车损、三者、人员、盗抢,四个险种的附加险,不买此险,那么这4个险种理赔时有15%和20%(盗抢)的免陪额。

以上就是购买汽车保险的险种介绍了。虽然保险需要购买,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不需要省钱,除了交强险以外,大家应当按照自己的需求进行车险购买,而不是盲目地购买全险,毕竟很多零碎的车险基本上是不需要的。

本文标签: 汽车保险 保险
上一篇:买车险哪个保险公司好呢,怎么挑选合适的公司
下一篇:汽车保险公司如何选择比较好?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